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岛都市报:以血战的名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23 中国新闻网

  大阪钢巴到大连了,携着将亚冠赛胜利进行到底的气势;日本国青到长沙了,用谦虚的语调说着取胜而归。春日的暖阳似乎已遮不住绿茵场上弥漫升腾的杀气了。

  杀气不是一方制造的,对手漂洋过海带来的不过是气势,而中国足协的一纸“必杀令”以及实德总经理一句悲壮的“我们一定会以玩命的架势与对手死拼到底!”,把两场原本没什么滋味的鸡肋战,生生涂抹出浓浓的血腥味。于是,一场青年友谊赛会同一场亚冠小

组赛,在血战的名义下,于贫瘠的中国足球现阶段旅程上,掀起一股宛若革命般的风暴。

  这种感觉很微妙,好像用加大号针猛刺已经麻木的神经。起不到治病救人的作用,但可以暂时恢复知觉。这令我想起安东尼奥尼的《放大》,用荒诞的夸大反映无奈的现实。

  杨一民一句“要求结果”,以及那“有望”的50万重奖,让贾秀全肩上的压力徒增。几场败局让“贾代理”的转正可能彻底化为乌有。在全国人民大肆热烈讨论是特鲁西埃还是米卢的氛围里,还要硬着头皮站好最后一班岗,签下完全没有意义的军令状,贾秀全的尴尬可想而知。无奈,不只是贾秀全的感受,用北京话说就是:至于吗?真的,至于吗?不过就是一场友谊赛,赢了就能证明中国足球强于日本足球了吗?输得还少了吗?怎么正视差距,务实赶超没有人提,一到比赛便血泪交加,让一群懵懂孩子跟着不着边际地热血沸腾。还有那个已经硌掉了实德三颗牙的钢巴,不知道是不是已经让对手的“宁死不屈”弄得摸不着头脑了。

  争胜是一切比赛的旗帜,血性是吸引人的东西。只是拜托别动辄盖上“血战”和“死亡”的标签,怪吓人的,而且,效果仅此而已。□董冰专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