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市场专员”空手套白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曾担任上海某证券综合研究有限公司市场专员的盛某离职后,继续打着“市场专员”的幌子,以帮助客户炒股为诱饵,3个月时间内骗取了30多万元后潜逃。前天,年仅25岁的她在临安被江北警方抓获。

  “市场专员”突然不见了

  刁先生是名宁波股民,2003年底,他在上海认识了自称是上海某证券综合研究有限公司市场专员的盛某。盛某的“炒股经”讲起来是一套又一套,她向刁先生推荐了两只股票,说有内部消息,保证可以获得翻倍利润,刁先生可出资由她来操作,她只提取少量好处费。

  刁先生信以为真,回宁波后就分三次向盛某提供的账号里汇去了38000元资金。没想到从此以后,刁先生就再也找不到这个盛小姐了。2004年1月,刁先生向江北中马派出所报案。此后,盛某被宁波警方列为网上通缉逃犯。

  三个月内她骗了30多万元

  江北警方一直没有停止追捕盛某。前天,江北警方得到消息,称盛某在临安某酒店出现,于是立即派出追捕小组,于当晚将盛某抓获。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盛某还曾以同样的手法分别从朱某和金某手里骗得现金7万多元和19万余元。

  25岁的盛某是安徽人,几年前她大学毕业后进入上海某证券综合研究有限公司工作。一开始她工作努力,很快就成了公司的业务骨干,并被提拔为市场专员。但在金钱面前,盛某心理开始失衡,认为正常上班来钱太慢,于是离开了公司,继续打着“市场专员”的幌子,骗人钱财。从刁先生等三人手里骗得30余万元后,她本来还想大干一场,但她发现宁波警方已立案侦查,就携款逃离了上海。

  她也纳闷受害者会如此轻信

  盛某的行骗手段并不高明,她根本没有替刁先生等人买过一只股票,纯粹属于“空手套白狼”。盛某交代说,她也感到纳闷,这些人怎么就这样相信她的话,不经调查核实就把大笔资金汇入了她指定的银行账号,“我想不骗钱都不可能”。为了逃避警方的追查,盛某在银行开的账户是借用同学的身份证,然而三名受害者中没有一人对此产生过疑问。在她进行诈骗的过程中,被骗的三人没有一人对她身份进行过核实,也没有一人核实过她是否真的购买了股票,和她全都是通过电话联系,所以她一旦换了电话,对方就再也找不到她了!

  目前,盛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李锋 通讯员 柯愈全 毛诗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