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泄愤诈称铁路有炸药 梅州一农民此举惊动数十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31 大华网

  本报讯排了半天队却买不到票,梅州一农民恼羞成怒,竟用手机报警声称铁路上有炸药。他随口而出的一句话,却让30多名警察如临大敌从早到晚进行搜索,结果当然是一无所获。据广州铁路运输法院近日透露,袁德伦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提起公诉。

  “三河镇恭沙隧道铁路上有炸药”!今年2月1日上午9点25分,梅州市大埔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一男子的报警电话,当班民警刚想进一步询问详情时,对方却挂

断了电话。

  恭沙隧道铁路是大埔开往广州火车的必经之路,如真有炸药可是不得了的事!大埔公安局不敢怠慢,迅速将此信息通知车站派出所,随即引起了惠州铁路公安处的高度重视。当天上午9点40分,铁路公安处和大埔公安局从三个派出所和两个刑警队抽调了8辆警车,34名警察,对恭沙隧道铁路沿线近50公里线路进行地毯式的搜索,就连附近的山林都不放过。

  但是,直到晚上7点半,近10小时的搜索仍是一无所获,警方最终断定这是一起报假警案。经过调查,得知报警是一个13640700的本地号码,当天晚上,警方就将报警男子抓获。经查,该男子名为袁德伦,33岁,是大埔县大麻镇的农民,其报假警的动机非常的可笑。

  原来,2月1日凌晨,袁德伦一大早就在大埔火车站排队,准备买2月4日到广州的火车票,到了9点终于轮到他时,却得知票已经卖完了。一肚子怨气的袁德伦无处发泄,随即掏出手机打了这样一个电话。

  鉴于袁德伦的行为已经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大量警力的浪费,2月8日,检察院以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将其将他逮捕,并于4月4日起诉到广州铁路运输法院。(李朝涛)

  (责任编辑:林伟练、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