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重视民族工作 省部级领导干部开班专题研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据国家民委消息,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和中央党校共同举办的省部级领导干部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4月25日上午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长刘延东作了《把握民族工作“两个共同”主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的报告。

  这次由三部委和中央党校共同举办的省部级领导干部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充分表

明中央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亲切关怀。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内在要求,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高全党全社会对民族问题和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发展,开创民族工作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次研讨班主要内容是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交流一年来本地区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经验和体会。

  参加开班仪式的人员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管民族工作的党政领导同志、统战部部长、民委主任,以及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140余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