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化部原部长三批超女专题 > 正文

“罢黜百家,独尊高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39 信息时报

  “作为政府文化艺术有关管理部门来讲,不应该允许超女这类东西存在。参加超女的被害了,看这个节目的也被害了,我就这么一个看法。”

  ———现任全国政协常委兼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刘忠德就之前的“超女超男玷污艺术”说法再次作出表态。

  出处:《华夏时报》

  点评:从“玷污论”到“毒害论”的飞跃发展,让人看到了刘老师主张“罢黜百家,独尊高雅”的文化道德霸权思维。

  “我想告诉他们(中国网友)一个真实的美国大兵,这些人也有他们的感情、痛苦,他们并非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面目狰狞,其实他们也很无奈。”

  ———在和讯博客上公开与赴伊作战美国大兵爱情故事的上海女孩解释为什么要这样做。

  出处:《新闻晨报》

  点评:自己的爱情为何必须得到所有人的赞同和理解?怪不得不少网友批评她“幼稚”。

  “与您同年同月同日诞生在这个星球上,感觉很荣幸。”

  ———南京的徐大爷获悉英国伊丽莎白女王今年80岁大寿、届时将邀请99位与她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有缘人”一起庆祝后,给她写了一封生日贺信。

  出处:《新闻晨报》

  点评:勇气可嘉,有自甘卑微意味的“荣幸”则大可不必。

  “我每天除了吃饭,还要吃土。一天少则二三两,多则2斤多,不吃就睡不着觉,像上瘾一样。”

  ———妙龄少女吃土成瘾11年吃土近3000斤,对于自己“独特”的爱好,她特别希望借助媒体平台来帮她寻找答案。

  出处:《东方今报》

  点评:虽说“心病还需心药医”,但她这个心病,找医生总要靠谱过找媒体吧,莫非是想炒作?

  “我有一个梦,让每个中国人,首先是孩子,每天都能喝上一斤奶。”

  ———4月23日,温家宝总理在重庆某奶牛科技园养殖基地考察之后,在那里题笔留言。

  出处:中国新闻网

  点评:总理的亲民情怀和发展梦想,需要每个中国公民的参与共同去实现。

  李斌点评

  相关专题:文化部原部长三批超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