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小三通”下月起扩大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45 信息时报

  台北消息 昨天上午,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宣布扩大开放“小三通”范围,“金马籍旅台乡亲”自5月1日起可以通过“小三通”直接到大陆,不受团进团出限制。

  “金马籍旅台乡亲”是指除直系亲属外,二等亲等旁系血亲也可通过“小三通”进入大陆。目前,台当局仍对开放正式两岸“三通”设置重重障碍,不予开放。

  金门县长李炷烽表示,开放符合100万旅台乡亲的期待,事实上,这项措施在今年春节“小三通”疏运期间即试办,有197人申请成行,人数不多,但相信使用人数会逐渐增加。据统计,“小三通”实施五年来,随着适用对象逐步放宽,往返人数成长逾20倍,预期未来还会再成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