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名的哥挡道“轧闹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2:30 新闻晚报
□记者 杨帆 范献丰摄影报道

  今天凌晨1:30,在江苏路延安西路口发生一起七车连环相撞事故,路口交通因此堵塞达一个小时,所幸只有几人在事故中受了轻伤,而因近20辆出租车停在事故现场“看热闹”,道路一时堵塞严重。

  闯红灯七车连环相撞

  记者赶到现场时,路口已出现了车辆堵塞的情况,交警和清障人员正在紧张地处理事故,120救护车也在一旁待命。在延安西路南侧的江苏路段,两辆土方车在由南向北的车道上头碰头撞在一起,车头撞瘪,前车窗玻璃均破碎。

  一辆被撞得严重变形的银色私家车和一辆车头被擦的强生出租车停在路口,出租车前车牌被撞掉在地,私家车更是引擎盖被完全撞掉,马路上也因此散落着大量的玻璃和金属碎片。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肇事的土方车在江苏路上由北向南行驶,深夜路上车辆很少,司机一时图快,在交通灯刚变红灯时闯了过去,没想到还没通过路口就撞上了在延安西路上由东向西行驶的银色轿车,同时擦到了强生出租车车头。“土方车车速很快,在轿车的车头车尾连撞两下,把车撞得在路中央打了两个圈。”

  土方车并未因此停下,而是继续向前驶上了反向车道,先是将一辆红色出租车挤到一边,又“哐”的一声与停在出租车后等红灯的土方车对撞。接着,大型车相撞的冲力又牵连了旁边的两辆出租车,前后共有七辆车受到损坏。

  土方车“接吻”避免更大车祸

  车祸现场虽然触目惊心,但过程中只有银色轿车中的女子和两名出租车驾驶员受了轻伤。据被撞的土方车司机介绍,当时他排在第二的位置等红灯,没想到一辆土方车从路口对面径直冲了过来。“我只能靠第一反应控制住汽车,身体也跟着强烈地一震。”

  “这种速度的土方车冲力相当大,如果不是最后撞上的也是土方车,可能连着往下撞下去也说不定,如果是那样的话,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恰好在肇事土方车前通过路口的出租车司机张师傅直到记者向其了解事故情况时仍然在后怕中。他介绍说,当时停在第二辆土方车后的都是小轿车,根本经不住大车撞,如果没有前面的车挡了一下,肯定有更多人伤亡。

  的哥“轧闹猛”阻碍交通

  在事发现场,记者发现了另一个小插曲,事故发生的同时,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开始驻足观看,他们把自己的车都停在了延安路上,从最开始的2、3辆车一直到后来的近20辆,“密密麻麻”的出租车将延安西路上堵了将近半条车道。由于出租车司机都下车“看热闹”去了,所以任凭后来车辆如何按喇叭,前面的车就是没反应,后面的车辆无奈只好变道行驶,也因此使原来有3车道的延安路变得只剩下两车道。

  市民建议,这样的情况是很不好的,既影响了市容,又阻碍了交通,希望广大出租车司机日后碰到这样的事情不要把车停在一起“轧闹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