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技工“年龄槛”下降近1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2: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薛宏莉

  本报25日讯今天,哈尔滨市道外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举办的“青年就业周”招聘大会拉开帷幕,虽然招聘会面向的主要是青年人,可面对招工困难,一些招聘车工、电工的单位将应聘者的年龄放宽在45岁以上或年龄不限。

  此次招聘大会共有400多家单位提供了近6000个岗位。在招聘现场记者看到,许多招聘台前人头攒动,而哈市某物业公司的招聘台前却人丁稀少,与会场热闹的气氛很不协调。招聘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该公司招聘电工和弱电维修工,求职者需要有高压运行电工证或丰富的物业维修经验,但胜任者少。每次招聘年龄限制都是45岁,可应聘者只要经验丰富,50岁的也可以。

  记者从用人单位了解到,招聘技工的单位更看重应聘者的经验,一些单位甚至取消了年龄限制。动力区某特种工具公司的刘先生感慨地说:“不放宽年龄限制,想招聘到合适的技术工人实在太困难了!”从今年春节后到现在,该公司已经参加了十几次大大小小的招聘会,即便是放宽年龄,还是招不到合适的车工、钳工、线切割工。

  据了解,近两年,哈市技工市场“年龄槛”一再降低,过去招工单位普遍要求应聘者在40岁至45岁之间,如今则多为50岁至55岁。究其原因,一是青年技工多有稳定工作和发展空间,很少轻易跳槽。另一方面,很多老技工在国有企业经过多年严格培训,具有年轻人不可比拟的阅历和经验。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