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死鱼刚捞净又来一吨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2:45 信息时报

  

死鱼刚捞净又来一吨鱼(图)

  河涌水浅,工作人员只好一条条地捡拾死鱼。通讯员蒋明李清斐振香摄

  时报讯(记者孙婷婷通讯员蒋明李清斐振香)猎德涌死鱼捞完一批又来一批。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市容环卫局获悉,该局已对猎德涌惊现的万尾死鱼进行清理,继前日打捞出水

1000多公斤死鱼后,昨日又不断有死鱼从上游流下,环卫部门昨日又打捞了1000多公斤死鱼。死鱼究竟从何而来,目前仍在调查中。

  4月24日中午,环卫局接到市民报料,反映天河区天寿路广东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内的河涌里全是死鱼。负责清理工作的卫生处理厂接到任务后,立即赶赴现场打捞。

  据了解,死鱼是上游鱼塘放水清塘时冲下来的。现场工作人员称,当时整条河涌内白花花的一片,由于天气转热,死鱼发出臭味,很远就能闻到。由于河涌水浅,许多地方根本无法使用打捞工具,工作人员只好一条条地捡拾死鱼,一些藏身缝隙里的死鱼只能用手去掏。截至前日傍晚5时多,10名工作人员共打捞死鱼1000多公斤。

  该河涌长几公里,昨日打捞死鱼的工作仍在继续。但令工作人员惊讶的是,前日刚刚清理了1000多公斤死鱼,昨日河涌内又有一批数量相仿的死鱼等待清理,而且还不断有死鱼从河涌上游漂来。

  记者采访广州市卫生处理厂厂长黄伟国得知,昨日工作人员又从河涌中捞出1000多公斤死鱼,两日总计打捞死鱼2000多公斤。

  黄伟国表示,由于死鱼源头不能确定,工作人员一边进行打捞一边有新的死鱼出现,给死鱼的清理工作造成了困难。打捞出水的死鱼现已全部运回卫生处理厂,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一定要从源头堵死才行!”黄伟国说,目前环卫部门已派人追查源头,一经查实立刻对源头进行堵截。

  日前,有报道称死鱼源头初步认定是华南理工大学的人工湖,华工内人工湖排水时顺水跑出活鱼,由于天气忽冷忽热,河涌中有机物分解加快,消耗大量氧气,导致鱼缺氧而死。对此,环卫部门表示,源头确定工作比较复杂,目前还无定论,鱼的死因也正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