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田纳西州最高法院将审贺梅案 聆辩日期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美国田纳西州最高法院24日说,该法院将审理来自中国的贺绍强夫妇争取女儿贺梅监护权的上诉案。此案聆辩的日期尚未排定。

  据北美《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贺绍强夫妇要求重获其七岁女儿贺梅的监护权,贺梅自三周大起,就与美国人贝克夫妇(Jerry and Louise Baker)同住照顾。贝克夫妇试图收养贺梅,但面对被遣返的贺绍强夫妇表示,得不到他们的长女贺梅,他们是不会回大

陆的。

  此案牵涉田纳西州监护法、父母遗弃的定义,和亲生父母权利对寄养父母权利问题。

  贺梅在1988年出生,当时她的父亲贺绍强是曼裴斯大学的学生,因经济困难,把贺梅委托贝克夫妇寄养,他们在2000年5月首次向法庭申请重获贺梅的监护权。贝克夫妇说,他们是贺梅知道的惟一父母,把贺梅带走将会使她感情受创。

  2003年一名曼斐斯法官取消了贺绍强夫妇的亲权,因为贺绍强夫妇一年都没有与贺梅联络,构成遗弃,并为贝克夫妇的收养铺路。贺绍强夫妇则表示,他们要见贺梅的努力被贝克夫妇和州法院拒绝。这项裁决引起中国大使馆的注意,并被批评为有种族偏见。

  去年田纳西州上诉法院维持这项裁决,最高法院24日宣布将审理此案,并拒绝贝克夫妇撤销此案的要求。贺绍强夫妇的律师席格(David Siegel):“在亲子关系上,取消亲权相当于死刑,我们认为这是最高法院考虑的一个重要案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