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臭豆腐不能沿街叫卖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3:3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发布通告:特殊气味食品制作运输销售必须密闭进行

  本报讯(记者 谢卫东)走在街上,常常能看到卖臭豆腐的小摊,那股子臭味让很多人难以忍受。昨日,市环保局、市文明委办公室联合发布通告,明确规定即日起禁止在我市街头制作叫卖臭豆腐,而类似臭豆腐的食品一定要做到密封包装,不得使臭味散发影响他人。

  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告旨在加强我市特殊气味食品的管理,以求进一步改善全市生活环境,维护良好的城市文明形象。

  通告规定,对于榴莲、臭豆腐和其他可能产生使人感觉不适的气味的食品,运输、贮存、销售、丢弃时必须采取密封包装,加工时必须在封闭场所进行,防止特殊气味造成空气污染。携带特殊气味食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办公场所、商场、宾馆和其他无自然通风条件的公共场所时,必须事先进行有效的密封包装。而在公共场所食用特殊气味食品时,也应避免影响他人。(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