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细说我市空气、水、声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3:4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杨双山记者曹红梅)由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负责编写的我市环境质量报告书已经完成,书中细说了2001年至2005年5年间,包括空气环境、水环境、声环境在内的我市环境质量状况。

  我市的空气污染以降尘、总悬浮颗粒物为主要特征,而其他污染因子处于次要地位。“十五”期间以降尘污染强度最大,达到重污染级;其次为总悬浮颗粒物,为中度污染;

二氧化硫为轻污染;一氧化碳和二氧化氮处于清洁级水平。我市空气质量以自然污染和人为污染并存,但以人为污染为主。在人为污染中,煤烟型污染和机动车尾气污染并存,但仍以煤烟型污染为主。从发展趋势上看,随着污染源的治理,清洁燃料的推广,以及集中供热等管理手段的进一步加强,煤烟型污染会逐渐减弱;而由于城市道路的发展,机动车数量的增加,尾气污染会更加突出,二者混合污染的类型已在我市出现。

  水质质量包括地面水质和地下水质量以及海域水质状况。大凌河上游来水中污染物已经使我市的入境断面超二类标准,主要污染因子为石油类和氨氮。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很好,满足地下水Ⅲ类水质要求。近岸海域超标污染物以铅、汞和无机氮、活性磷酸盐为首要污染物,超标污染物较“九五"期间减少镉一项。

  声环境质量状况中指出,我市区域环境噪声中,以交通噪声污染为主,占43%,生活噪声列居第二位,占25.5%,工业噪声占15.15%。城区区域环境噪声质量稳中有降。与“九五"期间相比,声源构成比例没有变化,相对稳定。城区区域环境噪声质量稳中有降。此外,报告书中还分析了社会经济发展对环境的影响及我市环境质量的主要问题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