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场里76号楼居民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3:40 金豹网-锦州晚报

  蔡忠信老人的儿子跟父母说想让他们搬过去住,可蔡老和老伴儿说“等哪天我们走不动了,再过去和你一起住。现在,我舍不得这些邻居!”老两口儿口中的邻居就是市场里76号楼的居民。

  18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蔡老,谈起自己的邻居他现出特骄傲的神情:“我们邻居关系可好了!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大家都会帮一把!真的是‘远亲不如近邻’!”蔡老说,以

前单元里的人也不多来往,有时还会产生矛盾。见状,蔡老和其他两户居民就写下了“善邻互助宣言”,将单元所有住户的名字全都登记上,然后挨家挨户发放,他们认为“每天都出入一个门,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

  楼前的广场因为下雨,有的地方出现塌陷,居民不注意,很容易摔倒。蔡老见状就自己动手,先把陷进去的砖抻出来,在塌陷处放入沙子、土、水泥,抹平后再把砖敲进去。有一次蔡老因为不小心,脚扭伤了,四楼的徐东凡父子就趁晚上的时间把广场的塌陷处修好,“蔡大爷脚都扭了,不修好,再受伤怎么办?”

  楼里面的好人好事多了,细心的蔡老就自己写表扬信贴在楼院里。为了方便居民,蔡老还会将近期停水、停电的通知写在纸上贴在墙上,给居民提醒。

  在蔡老家,记者看到了以前的一些表扬信:“咱楼门由于变形,不好开、不好关。六楼东屋王忠华师傅给修好了。对此,全楼人要向王师傅这种关心邻里群体利益的精神学习!全楼人向你说一声:谢谢!”而在一张2003年10月20日的通知单上,蔡老写道:“全楼用户注意:今晚10点至明晚10点,全市大停水,请各家注意贮水。”现在居民们每天出入都会看蔡老写的各种通知和表扬信,有的孩子看到别人家受到表扬,就回家对父母说:“咱家也做点事吧,让蔡爷爷也表扬表扬咱家!”今年2月5日,一单元的老邵家“发水”了,房子租出去了,大过年的又找不着人。楼里的三个孩子刘一鸣、康顺、张洁新看到后,拨打了110,派出所的民警来后,找来修理工,总算没让水一直往外淌。

  市场里76号楼居民就是这样幸福地生活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