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米兰谋求诺坎普翻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3:49 信息时报

  

米兰谋求诺坎普翻盘(图)

  首回合米兰占尽优势,但却被小罗的灵光击败。

  首回合主场0∶1落败,米兰的将士并不服气。次回合作客诺坎普,米兰上下一心谋求客场翻盘。“我们相信仍然有机会,”安切洛蒂说。而巴萨上下也已经准备好了迎接红黑

军团的强攻,德科说:“这场比赛相比上一场将会更加困难。”两队都是上赛季被逆转的苦主,从目前形势来看,巴萨无疑是被看好的一方。

  红黑军团战意高昂

  首回合主场落败,AC米兰只剩下华山一条路———在诺坎普取胜,终结巴萨主场9轮不败纪录。

  在米兰的官网上,耐人寻味的列出了一组红黑军团曾经在诺坎普进球的数据。1989年超级杯赛,米兰凭借巴斯滕的点球1∶0客场击败巴萨,00~01赛季冠军杯小组赛,米兰2∶0获胜;04~05赛季,巴萨2∶1获胜,但是米兰还是有一个进球。米兰俱乐部企图用历史来激励出征的将士们,在诺坎普进球并非不可能。

  “对比联赛和冠军杯,我相信赢得冠军杯应该更加容易,”安切洛蒂对于米兰的获胜信心十足,“我们有机会,”而他的理由是:“看看首回合我们的表现,我相信我们有望在巴塞罗那取胜,而0∶1是一个能让我们更加主动更加专注的结果。”

  上轮联赛对梅西纳,红黑军团遭遇了伤病的袭击,卡卡、内斯塔以及安布罗西尼都先后被替换下场,内斯塔能否出战尚是个未知数,而卡卡应该问题不大。不过,令安切洛蒂宽慰的是,后防大将卡福和欧战高手因扎吉都已经伤愈复出。

  为了全力翻盘,安切洛蒂不忘赛前玩玩攻心战术,他说:“巴萨的队伍非常年轻,这是他们首场重要的国际比赛,而我们队中的老将对于这样的比赛经验丰富。”

  巴塞罗那以逸待劳

  握着一球的领先优势,此番又是主场作战,怎么看巴萨都应当是被看好的一队。此外,以逸待劳的巴萨在体能上的优势也将十分明显,因为上周末他们跟塞维利亚的联赛因大雨被推迟。

  大战之前,这样的休息无疑至关重要,从首回合交锋到现在,巴萨将士得到了一整周的休整,而米兰还打了跟梅西纳的比赛。“这次推迟对于我们将非常有利,”中场大将德科说。

  本场比赛,让人不得不联想起上赛季巴萨对切尔西一战,巴萨首回合领先一球但是最后被淘汰。因此尽管此番再次首回合领先,但是巴萨上下丝毫不敢掉以轻心,“一球领先,我们的优势很明显,不过我们仍需100%小心,千万不能在开场初段丢球,”德科说。加泰罗尼亚人知道,米兰人必定会全力以赴寻求在客场翻盘,“他们不能坐等打反击,为了拿下比赛,他们必定会冲上前去进攻,”德科说。

  不过,里杰卡尔德显然不会轻易让米兰的计划得逞,经历了上赛季壮烈的牺牲之后,他本赛季已经学聪明了不少。“在米兰,他们就非常注重防守,回到主场,他们会继续这样。我的朋友弗兰克(里杰卡尔德)从我们身上学到了很多,”连安切洛蒂都这样认为。

  德科认为,要想取胜,巴萨必须学会控制比赛,他说:“我们必须控制着皮球,不让他们的特点发挥出来,不能像在圣西罗那样给他们太多的机会。”本战,巴萨阵容还算齐整,只有奥莱格无法出战。时报记者徐立和

  巴萨VS米兰预计阵容

  巴萨(433)

  门将:巴尔德斯

  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马奎斯、普约尔、贝莱蒂

  中场:德科、莫塔、范博梅尔

  前锋:久利、埃托奥、罗纳尔迪尼奥

  AC米兰(442)

  门将:迪达

  后卫:塞尔吉尼奥、卡拉泽、斯塔姆、卡福

  中场:西多夫、皮尔洛、卡卡、加图索

  前锋:因扎吉、舍甫琴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