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网友文章:大熊猫没“神经” 是陈水扁“发神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12 中国台湾网

  近来,陈水扁因为大熊猫赴台“心事重重”发起了“神经”,千方百计地阻拦,本来天真善良举世珍稀的动物大熊猫被陈水扁“妖魔化”的“阴深恐怖”,用一些“欲加之罪”阻挡众望。但民众还是能看破陈水扁的谎言,纷纷指责和戳穿,不能因为你陈水扁的“心怀鬼胎”,就阻断两岸的交流与往来,十三亿大陆人民的亲情礼物大熊猫,是送给台湾2300万人民的,而不是送给你陈水扁个人的,你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要得民心、顺民意,违背人民意志,于人民为敌,甚至想把台湾分裂出去,都是台湾人民不能答应的。

  大熊猫是两岸交流情感的“结晶”,也是骨肉亲情的一种“表示”,陈水扁却把它视作“导弹”而心惊肉跳,其目的是阻断两岸民间的往来,为“台独”一步一步铺路,随着两岸经济的互动,民间往来的增多,陈水扁已挡不住大势所趋,就把民间的交流冠上政治的“阴谋”诋毁大陆人民的一片爱心,想制造两岸的“隔阂”与矛盾,维持自己的独裁与统治,再去图谋分裂,做历史的千古罪人。其实台湾人民还是心明眼亮的,早已不愿受陈水扁的欺骗、愚弄,看穿了陈水扁的“阴谋”,强烈反对陈水扁为大熊猫赴台制造障碍。陈水扁四处碰壁,但仍“贼”心不死,又抛出:接受赠台熊猫等于承认“一中”的谬论,据中国台湾网4月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农业委员会”项目小组3月31日否决了大熊猫赴台。陈水扁6日在电子报上发表文章为这一决议背书,荒谬地声称,如果台湾要接受大熊猫作为礼物,这就相当于“承认是中国的一部分”,再次把大熊猫入岛内与岛内政治联系起来。污蔑祖国大陆“免费、无条件”地赠送,是“统战伎俩”。但陈水扁在文章中又自相矛盾地表示,“思考熊猫的问题,不必用太多政治的眼光”。陈水扁理屈词穷,说话前后自相矛盾,难怪精英人士毫不客气地指出:大熊猫不是导弹,陈水扁在捣蛋。

  但陈水扁是不听话、不识抬举、不干“正事”的“野孩子”,情愿当历史罪人,妄想走“台独”之路,历史和现实都在证明并继续证明那是一条“死胡同”,陈水扁“相当聪明”,名的不行,就来暗的,为了阻拦两岸交流“花招频出”,手段歹毒,面对四面楚歌,陈水扁一脸沮丧,只好让“农委会”以“筹备不周”为由,驳回台北动物园等单位提出的大熊猫赴台申请,岛内各界为此纷纷抨击台当局驳回的理由太牵强,令人失望,明显是将赠台大熊猫问题“政治化”。一项岛内民意调查显示,有半数受访民众对台当局拒绝接受赠台大熊猫表示“不能赞同”。

  台北动物园接受大陆赠送的大熊猫,这种民间交流不是很正常吗,陈水扁害怕“交流”,害怕台湾人民把这位“野孩子舍弃”,就耍起“政治神经”往大熊猫身上“泼污”,一切正常的事情都变得不正常,说什么“把大熊猫留在原来的栖息地,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繁衍下去。大熊猫能够历经数百万年的演化而生存至今,不是为了在动物园里取悦人类,大猫熊在动物园里不会有真正的快乐,它们需要生活在它们的自由王国里,在那里自由觅食、追求爱情,在野地里生、在野地里死。”陈水扁的说法简直幼稚可笑,因为生态环境的恶化,野生大熊猫几乎绝迹,只有精心保护极少的大熊猫才得以幸存,陈水扁让大熊猫进入野生,不是扼杀大熊猫吗?这能成为阻碍大熊猫赴台的理由吗?可见台独分子陈水扁就是心狠,连国宝大熊猫都不放过,不但“神经发作”,还成为“政治疯子”,台湾人民是不会理他了,人民的福祉更不要指望他了。

  (来源:光明网 作者:童克振)

  编辑:季水

  网友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