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名在埃上海游客一切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4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沈敏岚)11名由上海国旅组团、正在埃及旅游的上海游客,目前正在开罗附近,昨天,市旅游委、上海国旅已与这个埃及游旅行团领队、游客取得联系,11名游客一切平安,将按原计划完成在埃及的游程,随后返回上海。埃及发生三起爆炸的消息传到上海后,市旅游委立刻查清本市有一旅游团正在埃及旅游,并在第一时间与这个旅游团取得了联系。

  “此次发生爆炸的埃及旅游城市宰海卜,一般上海旅游团不会前往这一城市观光旅游,因此,此次连环爆炸是否会对本市赴埃及旅游造成影响,现在还不能确认,市旅游委正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市旅游委市场处负责人透露,“‘五一’黄金周,本市约有百余名游客,报名参加埃及游。目前有部分游客致电旅行社,对埃及爆炸事件表示关注,询问能否按原计划赴埃及旅游。”

  此前,国家旅游局发布提示,近日尼泊尔局势持续动荡,国内居民近期如无特殊需要,暂缓赴尼旅游。据悉,本市几大旅行社联合组织了一个“五一”期间赴尼泊尔的旅游团,国家旅游局提示发布后,这一赴尼泊尔旅游团已被取消,游客得到了退款或改换其他旅游线,游客对旅行社的应急处理表示满意。

  市旅游委有关人士表示,埃及、尼泊尔旅游均非本市出境游热点,前往这两地的游客较少,因此,尼泊尔局势动荡、埃及爆炸不会对本市“五一”出境游造成很大影响。目前旅行社尚未接到通知取消赴埃及旅行团。

  (公民出境旅游遇突发事件启动四级响应,我国首次建立旅游预警机制。相关报道见今日A112版·中国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