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又多、世纪联华、华联吉买盛竟售卖嘉兴“三珍斋”无证龌龊熟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4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皇甫萍通讯员许崴)4月21日凌晨,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普陀分局根据群众举报,联合桃浦镇政府在桃浦都市工业园区设伏,截获一批试图非法流入上海市场的无证熟食。经查,这批无证熟食经销商为上海三珍斋食品有限公司,目前普陀分局已通知好又多、世纪联华、华联吉买盛等购货企业,立即停止销售上海三珍斋食品有限公司配送的相关无证熟食卤味。

  据食药监部门相关人士称——

  [熟食数量]当时这批熟食装载在一辆外地牌照箱式卡车上,均标示为嘉兴三珍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数量约1吨。

  [运载货车]运载货车无冷藏设施,且污秽不堪,车上生牛肉、鸭与熟食混放。

  [熟食标签]车上熟食一部分为旧包装,其标示的保质期已过期,其他新包装的熟食未贴标签,而车上还有一些无生产日期的标签。

  经查,负责销售该批产品的经销商为上海三珍斋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的《食品卫生许可证》上经营方式为“销售预包装食品”,不含熟食卤味。该企业没有熟食销售资质,却购入这批熟食,并在分装后销售给好又多、世纪联华、华联吉买盛等超市大卖场。

  目前,上海市食药监局普陀分局已对该案立案查处。为进一步控制可能造成的危害,普陀分局已根据熟食销售清单,通知好又多、世纪联华、华联吉买盛等购货企业,立即停止销售上海三珍斋食品有限公司配送的熟食卤味。同时,会同桃浦镇政府对所辖地区出租房屋情况再次进行动态巡查,严防不法分子地下加工、销售不洁食品。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食品经营企业有违法行为,可及时向食品药品监管局举报,举报电话:63550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