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彭浦镇妇女捧回舞蹈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顾武记者江跃中)记者昨天从闸北区获悉,近日在新加坡维多利亚大剧院内,十多位一身中华古装服饰打扮的中老年女子,在一曲欢畅悠扬的中国民乐声中,以展示田园风情、青春岁月的民族舞《乡情》,赢得观众雷鸣般的喝彩声,并最终在有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个舞蹈队参加的新加坡“国际乐龄舞蹈、服饰艺术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节目演出大金奖”和“节目组织金奖”。而这支获国际大奖的舞蹈队并非出自什么艺术团体,而是从闸北区彭浦镇村头田埂走来的普通妇女。

  地处城乡结合部的彭浦镇,是本市经济发达、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较快的乡镇之一。为推广、普及这项群众性文化活动,彭浦镇政府从1999年起,请来著名民族舞蹈编排专家万玮等人,系统地在村队、居委会妇女中教授舞蹈艺术,逐步用民族舞蹈这一高雅、文明的文化艺术,取代封建、陈旧的文化习俗。妇女们平时排演的舞蹈,既能展示民俗风情、也有益于强身健体。镇民族舞蹈队在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全国第二届中老年广场舞蹈大赛等竞赛中屡获大奖。

  如今,民族舞蹈队已遍及彭浦镇30多个村、居委会,许多乡镇妇女从此告别了麻将台和土建祭祀等陈旧陋习,在欢乐的舞蹈中提高生活品位,弘扬高尚道德风尚和文明新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