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梳理行政执法依据 八成省级部门有执法清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来自全国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座谈会的消息称,全国约有80%的省级行政执法部门开展了梳理执法依据工作,交出了自己的“执法清单”。

  人民日报援引国务院法制办法制协调司司长青锋介绍称,自去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发布以来,“执法家底”大梳理在全国各地相继展开。

  据了解,北京市对行政执法依据初步梳理后,一个部门执法职能多的涉及法律法规规章100多部,执法职权4000余项,条文上万条,梳理完的“执法清单”将很快在网站上向社会公布,并建全市行政执法依据数据库。在河南省,梳理的行政行为多达8种,除常见的行政许可、处罚、强制和征收外,还有行政给付、确认、裁决等。(吴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