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书市乐打“公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09 北京晚报

  

北京书市乐打“公益牌”

  五一将至,地坛公园开幕近一周的2006北京春季书市也随着“大假”的临近渐入佳境。昨天本报记者特意“探水”书市,发现作家来了,主持人来了,专家来了,演员来了……他们成了各种公益活动的主角,数以万计的读者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在地坛公园西门入口处,立着一块醒目的“书市主要活动表”,上面预告了从4月22日至5月5日为期14天的春季书市在展示、签售、捐赠、演出、讲座、咨询等方面的30多个主题活动。每天,众多读者就算根据这块日程表忙着赶场,都会感叹错过这样或那样的精彩活动煞是遗憾。

  精彩活动天天有,但这并未冲淡书市图书品种全、价格低、精品多的一贯特色。据了解,本届书市共有60多家出版社参展,展销30多万种图书,读者在参与和欣赏各种文化公益活动时,也可尽情享受着“淘”书之乐。

  本报记者胡铁湘摄影报道J125

  ↑来自首都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书市现场为读者进行义务咨询,为服务奥运热身。

  刘航摄B128

  →首都出版界向在京农民工捐赠图书,帮助建立工地图书室。

  ↑电(视)台主持人现场签售秩序井然,没有往日杂乱场面,读者自觉排起“长龙”,让本届“公益书市”尽显文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