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主现场喊停拍卖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29 南方日报

  开发商涉及借款纠纷,11套房产已交房款却被湖北法院拍卖

  业主现场喊停拍卖会

  报料新闻

  深圳热线

  0755-83266969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买了房子,付了房款,突然却得知自己的房子将被外地法院拍卖。说起这桩“怪事”,黄先生忿忿不平。昨日上午,黄先生和其他多位业主来到现场,想阻止这场意料之外的拍卖。

  在报纸上看到自己房子被拍卖

  黄先生2001年在罗湖区草埔买下金祥都市花园金馨苑(又名金庭阁JX-1)的一套房子,面积80多平方米,售价40多万元。他已到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备了案,并付清了房款,眼看经过装修就可以入住了。

  可是今年4月中旬,黄先生却突然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拍卖广告:“罗湖区草埔金祥都市花园金馨苑(又名金庭阁JX-1),建筑物110套房产,建筑面积9862.97平方米(拍卖标的物不包括罗湖区法院查封的29套房产)。有意竞买者请携带有关证件到我公司登记。”黄先生购买的房子正在被查封的房产中!像他这样情况的还有另外10套房产。

  黄先生从拍卖行了解到,这110套房产是湖北省天门市人民法院应深圳市金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债权人的申请,委托深圳某拍卖行于4月25日拍卖的。黄先生觉得很诧异:房子已经备了案,也已经全部付清了房款,为什么还会莫名其妙被人家拿来拍卖?

  业主们快件寄出《执行异议书》

  在看到拍卖公告之后,黄先生等人曾向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咨询,得到的答复是:黄先生他们确实做了备案登记,也没有发生变更。再打电话到湖北省天门市人民法院,才得知开发商金田公司在湖北天门由于涉及一借款合同纠纷,房产被归由当地法院拍卖。

  记者了解到,由于发展商金田公司未缴清地价等原因,黄先生等人的11套房产至今未办理房地产证。“可是我们交了钱,房产归我们所有是明确的事实呀,怎么能突然就被别人拍卖了呢?!”辛辛苦苦赚的钱全投进这套房子了,黄先生说,如果房子被拍卖,可真是苦死了。

  随着拍卖时间临近,黄先生越来越坐立不安,他决定和另外的业主一起争取自己的权益。于是,他们向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发出紧急求助函,希望与天门市法院协商暂缓执行拍卖;同时还亲自寄了《执行异议书》快件给天门法院,向其提出执行异议,并请其查明事实,依法对异议人所购买的11套房产停止执行。

  可是,还没得到天门法院方的回复,4月25日的拍卖就如期进行。昨天上午9时多,黄先生和其他业主来到拍卖会场,想问个究竟。记者注意到,湖北天门法院有关法官也在现场。

  昨天上午10时半,拍卖行准备举行房产拍卖的时候,包括黄先生在内的业主们当场向湖北天门法院法官提出质疑,要求将事件解释清楚,并停止拍卖。

  该法官并没有过多解释,只是让在场的业主将所购买的房子一一作了登记,并承认没有与当地有关部门沟通到位。他告诉业主们,若有异议,请于5月12日之前带齐购房等相关手续材料,亲自或者委托律师到湖北天门法院协商,协商妥当之后才予以拍卖。

  拍卖会在抱怨声中无果而终。业主们需不需要为了房子亲自北上?房子究竟要不要被拍卖?如果拍卖了,业主们的利益和损失又将如何处理?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报料人:姚先生报料奖:1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