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番禺楼盘自行开通公交地铁接驳专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29 南方日报

  番禺楼盘自行开通公交地铁接驳专线?

  市交委不鼓励但表示盲点楼盘将调整接驳专线解决

  本报讯公交地铁接驳专线站站停,耗时太长,番禺的楼盘能否自行开设由楼盘直达地铁口的专线?近日,广州碧桂园一些业主提出建议。市交委昨日表示,原则上不鼓励楼盘

自行开设接驳专线,盲点楼盘可通过公交地铁接驳专线调整解决。

  【居民】

  担心接驳专线耗时太长

  交市委计划今年年底,开通6条公交地铁接驳专线连接番禺区各楼盘与地铁口,居民们都十分高兴,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但是有一些家住番禺的市民担心,接驳专线的间隔太长,可能会带来不便。

  “地铁公交接驳专线最重要是方便快捷。”广州碧桂园居民杨女士表示,广州碧桂园的居民要坐12个站才到达地铁厦滘站,最怕在路上耽误太长时间。“我去天河上班,从小区坐接驳专线到地铁厦滘站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再转地铁三号线,回到公司全程要一个多小时。”

  【楼盘车队】

  暂无计划开通接驳专线

  针对这种情况,一些番禺业主提出了楼盘自行开通接驳专线的建议。

  广州碧桂园居民杨女士说:“如果楼盘可以自行开通接驳专线,那么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小区的接驳专线可以将业主直接送到地铁站。这样一来,路上耗的时间就少多了,业主也可以多睡几分钟。”

  祈福新抱的居民刘先生表示:“目前,很多楼盘都开设了楼巴,只要车队对线路进行调整或者新开一条线路,就可以让居民的出行更加方便。”

  居民陈小姐则认为,如果每个楼盘都自行开通接驳专线,那将是资源的浪费,同时有可能加重居民出行费用。

  对此,广州碧桂园、丽江花园等楼盘的车队表示,楼盘暂时没有计划开通直达式接驳专线。

  【市交委】

  不鼓励楼盘自行开设专线

  昨日,市交委表示,理解番禺区居民希望接驳专线更快更省时的心理,但是交通部门在原则上不鼓励楼盘自行开设接驳专线。如果番禺区每个楼盘都自设一条接驳专线,不仅造成资源浪费,而且楼巴经营也有困难。

  目前,市交委正在征集市民对番禺区、海珠区公交地铁接驳专线方案的意见。如果居民们对方案有不同的意见,欢迎提出。对于一些接驳专线没有连接到的盲点楼盘,将通过公交地铁接驳专线调整来解决。

  洁娜斯丁佳欣小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