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货PK洋货 看你选哪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30 南方日报

  “五一”前夕洋品牌平板电视价格跳水,“内战”演变成“外战”

  国货PK洋货看你选哪个

  市场展望

  近日,一些外资品牌的平板电视悄悄调低部分产品的售价,进一步拉近了与国产品牌的价格距离,使得曾经高不可攀的洋货也被普通消费者列入考虑范围。“五一”将至,外资品牌与国产品牌之间的价格战更将硝烟滚滚!

  业内人士认为,洋品牌和国产品牌多选用同样的面板,质量相差不大,消费者应理性选择。

  国产平板或跌破6000元

  20日,记者在华强北永乐店正好碰到一些外资品牌,特别是日本品牌平板电视降价,降幅多在2000元左右。其中,索尼一款40英寸产品KLV-V40A10由23990元降至21990元;东芝一款32英寸的32WL58C由14980元降至12980元;而另一款32英寸平板32WL66C更是由11980元跌至万元以内(9980元),同部分国产品牌的价格相差无几。

  某国外知名品牌的促销员表示,“五一”期间部分洋品牌产品价格还会有所下降,如果现在购买,商场也可按照“五一”的价格卖给记者。而目前已经降价的产品则很难再降,不过商场到时会加大赠送礼品的力度。

  据介绍,春节前,索尼、松下、夏普、三洋、东芝等八大洋平板电视品牌悄悄形成“降价联盟”,在春节期间集体降价,并由此引发了国内第一次由外资品牌引爆的平板电视价格战。业内专家分析,“五一”黄金周洋品牌纷纷降价,国产品牌不可能无动于衷。以32英寸产品为例,半个月前只有厦华一款跌入七千元,而目前则有多个品牌,如康佳、创维都有6999元的特价产品推出。一位国产品牌的销售人士透露,“五一”期间,5999元的国产产品将会在市场上出现。

  国货洋货质量相当

  市民小吕一直想买一台索尼的液晶电视,他觉得外资品牌时尚漂亮,放在家里也显得有品位、上档次。小吕的想法也代表了很多市民对外资品牌的看法。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无论洋品牌还是国产品牌,一般都使用韩国与中国台湾产的液晶显示屏,所以国产的平板电视同国外的在质量上相差不大。

  “目前人们对洋品牌还存在着认识上的惯性,认为洋品牌是高端的象征,其实随着国产技术的日益进步,国产品牌并不比国外品牌差,甚至比它们要强。”国内某知名彩电生产商深圳营销公司的负责人认为,就算是外形,目前国内的产品同样不逊色于洋品牌。例如前些时间TCL推出的炫舞B68系列,采用的是法国团队的设计,电视的外形曲线弧度设计据说来自埃菲尔铁塔,代表来自欧陆的趣味。

  业内专家指出,以前的价格战多在国内厂商之间展开,而洋品牌多“站”在高端看热闹。但随着国内厂商的日臻成熟,市场份额的节节攀升,外资品牌也开始主动挑起价格战,如去年年底上演的洋品牌平板价格跳水就是例证。同时,日系厂商结成降价联盟和国内厂家抱团迎战使得价格战有了中外大战的味道。专家指出,由“内战”转向“外战”反映了中国彩电制造业的进步。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凤飞伟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何俊

  图:

  随着技术的日益进步,国产电视已经不逊色于国外电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