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邮政公社欲开拓中国物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26日电(记者 乐绍延)日本邮政公社日前宣布,已经获得中国有关方面的批准,将在北京开设事务所,并从今年5月开始工作,为不久后能在中国开拓国际物流市场做好各项准备。这是日本从设立邮政省以来首次在国外开设事务所。

  据此间媒体报道,这次获准设立的日本邮政公社北京事务所的主要工作是对中国国际物流市场进行调查研究,搜集中国国际物流的相关信息和数据,掌握第一手资料,并与中

国各方面建立起良好关系,为将来开展国际物流业务打下良好基础。事务所不能开展营业活动,将来要开展营业还得重新申请。

  日本邮政公社拥有28万多名员工,在日本各地设有2.47万个邮局,每年处理的信件和包裹等邮政业务达250.43亿件,每年每人平均197件。日本邮政公社还拥有360多万亿日元的邮政储蓄以及保险资产,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机构。

  日本邮政公社还计划在上海申请开设事务所,对中国沿海城市的国际物流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