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市最大一起涉税违法案件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7:41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26日电(记者周芙蓉)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贵阳市一起利用虚假海关代征增值税凭证骗抵税款数额最大的案件,被公安机关查处,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抓获。

  贵州省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局长周进新介绍说,2005年7月14日,贵阳市云岩区国家税务局在税收征管工作中发现,贵州黔源铜矿有限公司已抵扣增值税税款623万元的28份海关

代征增值税凭证通过网上比对发现异常。上报贵阳市国税局稽查局后,经初步查实,这一公司有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嫌疑,当即与贵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进行立案查处。

  经查,贵州黔源铜矿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正权伙同公司办公室主任陈月中通过手机信息联系,于2004年12月至2005年5月间,先后向广州、深圳的不法人员以票面金额2%或3%的价格购买28份海关代征增值税凭证,并利用这28份海关代征增值税凭证申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623万元。

  经广州黄埔港,深圳蛇口、文锦渡等海关确认,这家公司用于抵扣税款的28份海关代征增值税凭证系伪造。与此同时,杨正权伙同陈月中在无真实货物交易或有少许货物销售的情况下,按票面金额6%或8%收取开票费,分别向多家单位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63份,价税合计4200余万元。至案发之日,杨正权共得开票好处费50余万元。

  目前,贵阳市这起利用虚假海关代征增值税凭证骗抵税款数额最大的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查处,犯罪嫌疑人杨正权、陈月中已被公安机关抓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