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通助开放 河南内乡在宁西客运列车上推介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7:54 中国新闻网

  

开通助开放河南内乡在宁西客运列车上推介旅游

  各家媒体采访内乡县委书记翟幸福

  

开通助开放河南内乡在宁西客运列车上推介旅游

  内乡农民祝贺团成员在列车上发放宣传资料

  

开通助开放河南内乡在宁西客运列车上推介旅游

  内乡县领导在列车上

  中新网4月26日电“宁西”铁路客运近日开通,4月19日凌晨4时27分,由西安发往东莞的K448/5次列车准时在河南内乡站停靠,2分钟后准时启动南下。至此,河南内乡千百年来不通铁路客运的历史宣告结束。

  据内乡亲民网报道,“借‘宁西’客运开通,助推全县对外开放。”县委书记翟幸福策划了“借开通助开放”活动方案,有关部门全力配合,使该县的“农民祝贺团”南下、“宝天曼号”冠名、车站车厢广告覆盖等一系列活动搞的扎扎实实,有声有色。

  4月19日凌晨,记者在内乡火车站登上宁西客运第一列——K448次西安至东莞东列车,体验“宁西客运第一列”,同时跟踪报道“内乡农民祝贺团”沿线宣传、推介内乡的具体情况及到深圳、珠海参观学习情况。

  凌晨4点29分,列车在激扬的军乐声中离开内乡,驶向前方。刚刚上车的县领导和农民代表们放下行李,就兴致勃勃地散发宝天曼和内乡县衙的宣传资料。

  县委书记翟幸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寇智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英杰、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刘中和、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加彬、县政府副县长曹春晓、县宝天曼管理局党组书记刘超来到9号餐厅车厢,和西安铁路局专门为客运开通的有关随车领导一起交谈起来。翟幸福首先对宁西铁路客运的开通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内乡的矿产和旅游资源及风土人情。西安局的负责人对我县为宁西线客运的开通所做出的种种庆祝活动表示深切的感谢,并热切希望以后能够更加真诚合作。

  9号车厢内,悬挂着“欢迎内乡农民祝贺团”的大幅标语,使整个车厢显得喜气洋洋。而到处张贴的宝天曼和内乡县衙的彩色宣传画,显得格外醒目。西安局的随车领导详细询问了内乡旅游的开发情况,并表示要当推介内乡的义务宣传员,向所有的乘客宣传内乡旅游。

  时间和列车一起飞奔,很快到了南阳,翟幸福等送行的县领导依依不舍地离开列车,并向团长胡加彬、副团长刘超嘱咐道:要很好地组织村支书们,好好地宣传家乡,到南方发达地区学到真经,回来后为全县的社会和经济建设,特别是新农村建设再立新功。

  列车驶离南阳站,已经六点多了,沉睡的旅客陆续醒来,30名农民代表在随车的团长胡加彬和副团长刘超的带领下,开始了紧张的推介宣传活动。他们分成两组 ,手拿宣传单,逐车厢向乘客散发。

  在整个列车的车座套上,都印刷有“内乡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宝天曼”的宣传标语,每一位乘客都对宝天曼充满了神秘之情。当乘客们接到宣传单时,都显得十分激动,纷纷认真阅读起来。内乡旖旎的风光引起他们的极大好奇和兴趣,有的详细询问到内乡旅游的路线、门票,有的则饶有兴趣地询问两个景点的有关情况,比如,宝天曼真的有金钱豹?贪是什么动物?天理、国法、人情咋讲哩?内乡的村干部就和蔼地给他们讲清楚,乘客听得兴趣盎然非常满意。

  短短的半天时间,近5000份的宣传单散发一空。农民代表们个个都因和乘客的激情交流而显得十分兴奋,尽管都四、五十岁了,但个个都像小孩一样高兴。王店雷沟村支书薛志灵兴奋地说:“真没有想到乘客这么欢迎我们,对咱们内乡还真有感情哩,看来这还真是宣传家乡的一条好办法。”赵店村支书赵治中说:“回去我可要认真学习普通话了,要不咱的话乘客就听不懂了。”(张中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