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临沂成功平移底盘面积2300多平米的六层高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四月二十六日电 (周秀光潘月胜)一底盘面积达二千三百二十平方米的六层高楼,日前在山东省临沂市被成功平移二十八点八米。据悉,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国内移楼史上底面积最大的移楼工程。

  据介绍,被平移的楼房是临沂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业务楼,建筑面积六千五百七十三平方米,整个楼体总重量一点二万吨。按照临沂市的城市规划,沂蒙路拓宽必须从中心血

站业务楼穿过,加上新区要修建明渠,中心血站的业务楼已经明显地影响了新区的规划,平移或者拆除重建,二者只能选其一。

  市中心血站算了一笔账:建设该业务楼总投资二千多万元人民币,要拆掉重建包括拆除费、原材料涨价等费用在内,至少需要三千万元人民币。而整体平移所需的费用仅为三百多万元人民币,能节约二千七百多万元人民币。经过多次论证,确定将该业务楼整体往东平移二十八点八米。

  据介绍,楼房的平移过程中,市中心血站各科室的办公照常进行。经过检测,总面积六百四十八平方米的网架上的几百块玻璃安然无恙。由于平移过程中楼房下面放置了大量的上轨道梁、下轨道梁、加强梁等,大大增强了大楼的整体钢度,抗震性能也比原来增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