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仪:中国近年知识产权保护成效显著前所未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8:37 中国新闻网

  

吴仪:中国近年知识产权保护成效显著前所未有

  世界知识产权保护日:北京街头宣传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政府十分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改

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最近几年,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投入的人力物力之多、工作强度之大、成效之显著,都是前所未有的。”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今天发给“二OO六年中国保护知识产权高层论坛”的贺信中说的。

  今天是“世界保护知识产权日”。在此之际,中国政府大张旗鼓地举行了一系列有关保护知识产权的活动,向世界表明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今天上午,“二OO六年中国保护知识产权高层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保护知识产权行动纲要(二OO六—二OO七年)》也于今天公开发表,“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今天也正式开通。此前,“中国保护知识产权成果展览会”也在北京开幕,并在全国展开了“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这些显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中国正呈现出空前的热度。

  吴仪在贺信中说,保护知识产权是激励创新、促进繁荣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众多国家共同关注的重大问题。随着中国经济的国际化、市场化程度的日益加深和自主创新战略的确立,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但依然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而且面临着要求更高、任务更重、难度更大的新形势。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在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创建了比较完善的立法环境。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了商标法、专利法、著作权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等;国务院也制定了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等。同时,中国还创建了系统有效的知识产权法律执行环境,建立了相应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专利的申请受理、管理、保护等工作。除此之外,中国还积极营造良好的保护知识产权社会环境。

  本次高层论坛旨在探讨加强知识产权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知识产权保护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各国知识产权保护应对策略及中国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参与国际竞争的方法和策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