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护母亲河 广西千名志愿者放生百万尾鱼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9:16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26日电(记者王立芳)母亲带着孩子、年轻人邀上朋友、老年人相扶同行,26日,广西南宁市1000名环保志愿者在广西邕江放生了100万尾鱼苗,并集体给邕江“洗脸”,呼吁社会共同保护母亲河。

  我国南方最大的河流珠江水系(流域)在广西的部分是西江水系,西江水系有一条分支,叫做郁江,郁江流经南宁的一部分被当地的人称为“邕江”。

  本次放生的鱼苗,主要有草鱼、野鲮鱼、鲤鱼、鲮鱼4个品种,这些鱼类有较好的净化水质作用,而且存活率也比较高。作为活动主办单位之一的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李泽说,希望这些小鱼能对邕江鱼类生态平衡、水系生态环境起到积极作用,对整个邕江,乃至西江、珠江的美丽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今年广西的环保志愿者已经在柳州、北海、桂林等地放生了超过100万尾鱼苗,加上此次南宁的鱼苗放生,共计向邕江、柳江、漓江及北海放生鱼苗、虾苗200万尾。

  看着一条条承载了人们期待的小鱼游进江水里消失不见,志愿者们都开心地笑起来。南宁市的韦女士带着4岁的儿子一起来参加活动,她说,邕江是南宁市的母亲河,所有的群众都应该尽自己的所能参与环保事业,维护生态环境。这样的活动,对小孩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让孩子从小就培养环保意识。

  活动的另一主办单位、安利广西志愿者协会会长熊剑说,希望能通过活动推进全民的环保意识,呼吁更多的朋友共同关注社会的环保事业。在放生完这些鱼苗后,志愿者们还清捡了邕江河堤的垃圾,集体给邕江“洗脸”。(完)

  相关报道:

  ·

  ·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