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实践证明中塞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孙宇挺)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党的副总书记、政府总理萨勒率领的塞内加尔民主党代表团时称,实践证明,发展中塞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为两国人民所拥护。

  塞内加尔一九七一年与中国建交。一九九六年一月,因塞政府与台湾当局建立“外交关系”,中国政府宣布中止与塞的外交关系。去年十月两国复交。

  温家宝对中塞复交后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说,当前,中塞关系正在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相信只要双方着眼长远,加强合作,中塞关系就一定能取得更大的发展。

  温家宝指出,中国共产党和塞民主党加强交往,有助于相互学习和借鉴执政经验,造福于各自人民。中国共产党愿与塞民主党一道努力,为巩固和发展中塞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萨勒说,去年十月,塞中恢复了外交关系。这要归功于中国领导人的战略眼光和耐心宽容。塞内加尔人民对塞中复交热烈欢迎并从中受益良多。我代表瓦德总统、塞政府和民主党重申,塞方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中国的和平发展堪称发展中国家的典范,我们深受鼓舞,愿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