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塞内加尔将恢复驻中国大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21: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郝亚琳戴盈)正在中国访问的塞内加尔总理麦基·萨勒2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在友谊、互相尊重、伙伴关系和互相支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萨勒透露,塞内加尔已向中国派出了外交使团,将在近期恢复驻中国的大使馆。

  萨勒说,中塞两国关系非常好,尽管复交时间很短,但近来双边高层互访频繁,企业界交流不断增多,双边关系的发展呈现出积极势头。

  中塞两国在终止外交关系近10年后于2005年10月25日复交。萨勒重申,民主党和塞内加尔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作为塞内加尔民主党副总书记,萨勒此次应中国共产党的邀请,率领民主党代表团于23日抵京,对中国进行为期9天的访问。

  他表示,共产党和民主党是中塞两国的执政党。两党加强相互了解、加深交流与合作将有利于两国关系的发展。此次中国之行,使他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情况和运行机制,他希望共产党和民主党能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萨勒在北京还游览了八达岭长城,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和北京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他表示,中国的发展和文化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国一方面在不断发展,经济增长很快,一方面也成功地保存了自己的文化和传统,要实现这样的和谐发展很难。”萨勒说。他希望能够借鉴中国在国内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

  萨勒还希望中塞两国进一步拓展在经贸领域的合作,鼓励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塞内加尔投资。

  近年来,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非友好合作取得了巨大进展。2006年是新中国与非洲国家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今年11月还将在北京举行中非合作论坛暨中非首脑峰会。

  萨勒表示,这是一次重要的盛会,塞内加尔也将与会,希望中国能继续对非洲的友好合作政策。他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目前正在对非洲进行的访问,就是中非友好合作的一个“生动的例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