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合消息:斯里兰卡局势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22:29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4月26日电(记者 陈占杰) 斯里兰卡武装部队陆军司令丰塞卡25日在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的自杀式袭击中受重伤。作为报复,斯政府军从25日晚到26日对东部地区目标发动攻击。斯国内局势随之恶化。

   25日,猛虎组织在位于科伦坡的陆军司令部内发动针对陆军司令丰塞卡的自杀式袭击,导致9人死亡,包括丰塞卡在内的近30人受伤。当晚,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

萨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说,猛虎组织对陆军司令发动袭击一事表明,该组织无意通过谈判解决国内冲突,这使斯武装部队和全体国民面临新的形势。他呼吁全体国民保持冷静,相信政府会“采取正确手段应对任何威胁或挑战”。

  斯政府军从25日傍晚开始对猛虎组织在东部亭可马里地区的目标发动攻击。这是双方2002年签署停火协议以来政府军首次正式向猛虎组织发动攻击。

  斯军方发言人萨马拉辛哈26日说,猛虎组织26日上午对政府军发动袭击,炮弹落入平民居住区,造成3人死亡,11人受伤。而政府军当天上午也对猛虎组织位于亭可马里地区的若干目标进行了攻击。

  来自猛虎组织方面的消息说,政府军从25日开始的攻击行动导致至少10人死亡,25人受伤。该组织表示,如果政府军的攻击行动继续进行,它将进行反击。

  负责监督斯停火协议执行情况的停火协议监督委员会主席恩里克松称,虽然双方2002年签署的停火协议仍然有效,但如果目前的情况继续下去,和平谈判将会变得非常困难,甚至会重新引发战争。

  另一方面,斯里兰卡政府和国际社会目前均不希望内战重新爆发。斯里兰卡政府发言人、大众传媒和新闻部长阿努拉·皮亚达沙纳·亚帕26日说,政府已经向斯和平进程四个主席方(美国、日本、挪威和欧盟)表示,斯政府愿意通过和平谈判解决国内冲突。斯里兰卡和平进程协调秘书处总干事帕利塔也表示,政府军的行动是遏制和威慑性的,政府仍然希望猛虎组织回到谈判桌旁。联合国以及斯和平进程四个主席方均谴责了25日的袭击事件,同时呼吁斯政府和猛虎组织通过谈判解决冲突。(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