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建华逝世享年85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2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建华因病于2006年4月1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5岁。

  在张建华病重期间及逝世后,江泽民、贾庆林、吴仪、贺国强、李鹏、李瑞环、顾秀莲、廖晖和张劲夫、田纪云、姜春云、叶选平等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张建华1921年10月生于山东省博兴县。1940年9月参加革命工作,194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在抗日军政大学学习,并在山东投身抗战。解放战争时期先后在山东野战军第七师政治部、渤海军区、华东财办工商部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先后在福建省商业厅、华东地区商业局、上海市第三商业局、上海市交电采供站、上海市百货公司、上海市一商局工作,历任处长、办公室主任、经理、副局长。1963年后历任中国五金矿产进出口总公司副总经理,驻英国大使馆商务参赞,联合国第六次特别会议代表,中国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处副代表,中国首任驻美联络处商务参赞,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华润公司总经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港澳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是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1991年离职休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