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树龄逾千年根部趋石化 新密发现“千年栎树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5:2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树龄逾千年根部趋石化 新密发现“千年栎树王”
本报讯(记者李若凡)你见过5人才能合抱,根部已趋石化的“千年栎树王”吗?

  4月26日,经河南省林科院专家鉴定,这棵生长在郑州市新密市的大栎树被誉为“栎树王”。

  这棵“千年栎树王”生长在新密市尖山乡钟沟村,树枝繁茂独木成林,主枝干皮质

呈鱼鳞状,裂纹深达5厘米,裸露的根部已趋石化。经现场测量,该树主干围径6.7米,冠幅占地超过650平方米,高20多米。粗大的主干,需要5人才能合抱。

  省林科院专家刘俊磊称,栎树是一种常见的树种,俗称橡子树,树叶可以养蚕,果实可以食用。此前,有关部门曾在河北邯郸市发现一树龄700多年的栎树。据他推断,新密市发现的这棵栎树的年龄在千年以上,堪称“栎树王”!

  据当地人介绍,1958年大炼钢铁时,曾有人想打这棵树的主意,遭到当地群众的强烈反对,得以幸运地保留到现在。輥輳訛9

  本报记者李若凡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