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调安装小心“铜”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1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实习记者王青萍

  前不久,张先生购买了一台挂壁式变频空调。由于安装时铜管长度不够,需要加长。安装工人称加1米铜管,价格需100元,让张先生瞠目结舌。安装工人表示,现在铜价上涨,他们换上铜管保质保量,张先生有些无可奈何,可想想万一出现质量问题,却找不到人了,自己的利益还是无法得到保障。于是,张先生决定作罢,而空调的安装也就此一直搁置。

张先生便向服务网求助。师傅上门后,告诉张先生,现在的铜价确实涨幅较大,1米铜管的价格大约在70元左右,师傅也出具了当时购买的进货单。张先生顿时感到还是服务网真实可靠。在师傅临走时,特别嘱咐张先生,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再找服务网解决。

  服务网空调专家表示,最近铜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很多街头游击队乘机漫天要价,尤其在空调移机的过程中,更是屡见不鲜。有些街头游击队常常会在移机时,故意将铜管折弯、损坏,让客户更换新管。用户只能任其宰割。所以,提醒广大市民无论是装机或是移机,最好找正规单位操作。

  值得提醒的是,在购买空调时,消费者也要提高警惕。因为有些厂商为了控制成本,将铜管改用铝管来替代。市民刘先生最近购买了一台空调。安装工人剥开裹在管子外面的绝热材料时,发现管子两头裸露部分是铜质的,而中间裹得严严实实的管子竟是铝质的。

  服务网空调专家表示,因为铜的耐腐性较好,为了保证空调的质量和安全,一般都使用铜管。而铝的耐腐性要低于铜,如果用铝代替铜的话,空调的寿命就会大大缩短。所以,市民在购买时,最好选择有信誉的品牌空调。

  近日内,随着市场上铜价的一路飙升,一些不法之徒又盯上了空调铜管。一些用户的空调,特别是商家店铺的空调便遭了殃。一些商场空调铜管被盗窃时,竟被剪去二十多米,合计价值有三千多元。由于商家店铺的空调安装大多比较集中,而且空调功率比较大、铜管比较粗,且大多安装在二楼、三楼,因此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盗窃目标。所以,建议用户在空调铜管外面加装铁皮,以减少铜管的损失。

  (编辑叶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