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渝路上喊肚痛 大巴刚停就生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14 重庆时报

  

回渝路上喊肚痛 大巴刚停就生子(图)

  福建省闽清县医院,杨芳看着出生不久的小宝宝开心不已

  东南快报图

  

回渝路上喊肚痛 大巴刚停就生子(图)
本报讯(记者马海)“本来就着急回家生孩子,没想到在大巴车上儿子就想出来……”24日晚,在福建漳州打工的酉阳农民杨明夫妇,在返乡大巴车上突然生下了一个3公斤多重的儿子。“多亏了车上乘客和当地交警的帮助,我们母子都很平安。”昨日下午,杨明的妻子杨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日,杨明夫妇将带着孩子出院回家。

  车行高速路孕妇“要生了”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杨芳。一听到熟悉的家乡口音,杨芳十分高兴:“感谢重庆老乡关心哟!”谈到3日前发生在大巴车上的一幕,杨芳非常害羞:“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会在高速路的大巴车上生下一个大胖小子。”杨芳称,本来她离预产期还有半月。

  24日下午3时,坐在从漳州开往福州大巴车上的杨芳突然感到肚子一阵剧痛。杨芳没太在意,可到晚上7时,疼痛越发剧烈。“我恐怕要生了。”至此,杨芳已坐了七八个小时的车。

  女乘客接生顺利产下男婴

  看着一脸痛苦的妻子,坐在旁边的丈夫杨明不知所措,便和司机商量能否把车子暂时停下来。可此时客车正行驶在京福高速公路上,不能停车。车子虽然是卧铺,可是空间很小,根本没有地方能让杨芳平躺。于是,几名乘客把被子拿下来,在过道里铺了张“床”,让杨芳躺在了上面。

  这时,大巴刚好经过京福高速路闽清云龙出口,司机停车后立即拨打了120。可没等医生赶到,杨芳就开始生产了。周围的男乘客纷纷回避,两女乘客留下来当起了临时医生。晚上7时30分左右,车厢传出婴儿“哇哇”的哭声,“恭喜你,是个男孩!”一名女乘客一边剪断脐带,一边对杨芳说。

  没钱住医院想回家被挽留

  “孩子出生后,我们就想继续坐车早点回家,因为没钱住医院啊。”当杨明夫妇把他们的想法告诉司机后,却被司机拒绝了:“救护车快来了,你们还是上医院吧!回重庆至少还要1天两夜。”

  7时45分,闽清县医院的救护车赶到。为了避免产后大出血的情况发生,医生建议杨芳住院观察。可杨明又拒绝了医生的要求,希望司机立即开车。就在这时,高速交警福州三大队二中队民警许晓熙、陈建琛正好巡逻经过。了解情况后,两位民警当即电话请示了中队带班领导张小华。

  民警捐千元资助住院费用

  很快,张小华赶到现场。“张警官告诉我们先住院,医药费他们帮忙想办法。”杨明夫妇这才决定住院,随后大巴车司机也退还了杨明200元的车费,并另外掏出200元钱塞给杨明。

  张小华感慨地告诉记者,他当了20多年的交警,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目前其所在单位已经为杨明夫妇捐了1000多元钱,交完了医药费还够回家的路费。

  取名"云龙"

  全家今日返乡

  昨日,闽清县医院护士告诉记者,杨芳母子非常平安,医院对这位特殊的患者也特别关照,由于入院时夫妇俩什么都没带,医院的工作人员特地为孩子新买了衣服和营养品。杨芳也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们母子都非常好,儿子有3公斤重,也很乖,明天(27日)就出院回家了。”

  为了纪念这次特殊的经历,杨芳还将儿子取名“云龙”———孩子是在京福高速公路云龙出口出生的。今日,热心的福建警官张小华将赶到医院为这对重庆夫妇饯行。

  家人尚不知情

  据了解,杨芳是万州人,丈夫杨明家住在酉阳县兴隆镇土平村。杨芳去年4月陪同丈夫到福建漳州打工后怀孕。家庭困难的这对夫妻在外地发生这么大的事居然还没给家人打一个电话。“父母都是农民,家里也没有电话,接电话要走很远,反正现在平安了,到家以后再慢慢和他们说吧。”杨明对记者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