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把结实伞 迎接暴风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通讯员黄忠、夏天)雨一直下,还越下越大,气象专家预计,今天到明天广东将先后受低压槽和新的冷空气影响,降水转趋激烈,部分地区还可能会出现冰雹,人们可要多加注意了。广州市区今天有雷阵雨,夜间到明天有暴雨,明天夜间到后天阵雨转多云。

  广东各地风雨大作

  周日以来,天气情况比较类似,广东各地先后受弱冷空气和低压槽影响,雷阵雨频繁,有些地方还出现了暴雨和雷雨大风,发生了一些灾情。到昨天下午4时,已有龙门、东源、从化、花都、佛冈、博罗等市县已记录到50毫米以上的暴雨雨量。

  紫金、清新、清远、五华、南海等市县还出现了8级以上雷雨大风。紫金古竹中学自动气象站录得全省最大风速26.4米/秒(10级)。

  最大1小时雨量71.0毫米出现在佛冈,龙门永汉镇录得最大累积雨量为90.8毫米。昨日下午,广州五山观象台录得当日降雨量为39.0毫米。

  部分地区可能下冰雹

  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广东将先后受低压槽和新的冷空气影响,降水转趋激烈,自北向南有一次暴雨降水过程,其中今天广东西北部偏南地区、东北部、中部大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明天东南部、西南部偏东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也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广东北部、中部和西南部的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冰雹。

  后天起降雨基本结束

  随着冷空气南下,明天夜间起全省的降水将明显减弱,后天南部沿海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基本无雨。广州由阵雨转多云。

  昨日记录

  最低气温:23.8℃

  最高气温:31.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