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所罗门群岛总理宣布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堪培拉4月26日电所罗门群岛总理斯奈德·里尼26日在议会将对总理举行不信任案投票前宣布辞职。

  里尼在议会说,为了让“所有议员团结起来,使国家向前迈进”,他决定辞去总理职务。里尼不久前曾表示,他有信心获得足够支持,平息国内骚乱,并继续担任总理。但截至26日,在由50名议员组成的议会中,反对者已达到29人。因此议会须通过不记名投票,选

出新总理。

  政府发言人约翰逊·霍尼马说,新总理提名名单将于26日晚些时候提出,而投票表决最早于下周举行。

  因不满最近举行的选举结果,所罗门群岛数百名示威者18日在议会大厦、总理府和市中心商业区等地举行抗议活动,并很快酿成了一场大规模骚乱。

  又讯所罗门群岛发生骚乱后,首都霍尼亚拉的“唐人街”受到严重冲击,多数华人店铺被抢被烧。所罗门群岛宗教领袖日前呼吁在骚乱中抢劫过财物的人归还赃物并主动向华人道歉。(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