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27 中国环境报

  邯钢产业升级绿色为本

  河北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邯钢结构优化产业升级总体规划》项目,近日开工建设。这是河北省迄今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项目,也是河北省钢铁工业结构调整的标志性工程。

  据了解,《邯钢结构优化产业升级总体规划》于2005年12月31日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核准,根据规划,在“十一五”期间,邯钢将按照“装备档次升级、工艺布局合理、产品结构优化、节能环保并重”的原则,结合河北钢铁工业结构调整的总体要求和邯郸市总体规划,在淘汰、改造落后装备的基础上,投资193.68亿元在厂区西部建设460万吨精品板材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国内短缺的汽车板、管线钢和家电板等高附加值产品。同时,能源综合利用水平大幅提高,吨钢综合能耗698公斤标煤,吨钢耗新水4.75吨,实现铁渣、污水等废弃物的零排放以及煤气等二次能源的全部综合利用。王民

  新钢炼钢厂回收煤气创效益

  本报讯 江西省新余市新钢公司炼钢厂,通过一次除尘回收装置回收转炉煤气(一氧化碳),月创效270余万元。

  新钢公司炼钢厂现有3座100吨转炉。转炉在冶炼过程中,因氧气与铁水中的碳发生反应,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混合气体;为合理回收利用混合气体中的一氧化碳,炼钢厂在转炉冶炼中期二氧化碳下降、一氧化碳上升阶段,对一氧化碳进行回收,把回收到的一氧化碳存储到8万m3煤气柜中,再由煤气柜源源不断将煤气输送到轧钢区加热炉、炼钢混铁炉、连铸中间包、钢包烘烤点,使废气变废为宝。

  据初步测算,从炼钢厂吨钢回收60m3、日产万吨钢计划,每月可创效270余万元,节约了成本,降低了费用。李金根

  新昌无害化垃圾焚烧炉投用

  本报讯 轻轻按下电钮,斗链提升机载着近1吨垃圾升起,并把垃圾推入压力熔炉,垃圾很快转变成了企业所需的热能。浙江省新昌县绿夏生态环保科技公司2号无害化垃圾焚烧炉,展示了各垃圾变热能的本领。

  绿夏公司自主开发的1号炉,采用高温高压水解法处理生活垃圾,使垃圾在4小时内制成有机质,10小时可制成化肥。去年,公司处理垃圾9.8万吨,占全部城乡集中收集垃圾的65%。

  从去年开始,新昌县建立了城乡垃圾收集网络,要求各乡镇村所有垃圾实行集中处理,从而使待处理的垃圾大量增加。不久前,绿夏公司投资800万元,使日处理垃圾75吨的2号无害化焚烧炉又建成投用。丁国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