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看真考拉再等一个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要看真考拉再等一个月(图)

  被选出的6只考拉将经过严格检疫,然后运往广州。张伟清摄

  6只考拉(树熊)入选感言

  男士

  Murry:我4岁多,体重7.75公斤,性格温和,非常乖巧。

  Piggy:我今年3岁,大家都叫我万人迷。我的体重6.55公斤,性格很好。

  Copper:我4岁,体重6.55公斤,一身浅色毛,是个美男子。

  女士

  Uki:我也4岁了,体重4公斤,饲养员们说我是一个性格非常好的姑娘。

  MurrumBidgee:我很淘气,喜欢大家,而且特别有老板气派,今年2岁,体重3.65公斤。

  Robin:我今年2岁,大家都说我小而乖巧。

  本报讯(记者王飞)考拉10选6昨日下午最终揭晓(详见本报4月24日A14版《澳洲树熊落户中国选中广州长隆》),6只考拉个个都别具一格,有性格温和善良的小男生Murry(7号),有酷爱打架的小女生MurrumBidgee,还有一个是柯拉姆宾动物园里最受饲养员和游客喜欢的万人迷Piggy(4号)。

  今天凌晨1时(澳大利亚当地时间凌晨3时),尚在睡梦中的6只小考拉将从昆士兰州柯拉姆宾动物园出发,经过17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于下午6时30分左右到达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

  旅途舒适考拉将一路酣睡到广州

  据介绍,8选6的主要依据是考拉运送当天的身体条件,谁状态最好、心情放松、表现如常,谁就有可能入选,如果突然出现紧张、不安或交流的问题,就有可能落选。

  为了能让考拉顺利进入广州,柯拉姆宾动物园为考拉特别制定了检验政策,并专门配合中国的要求,对考拉赠送前在澳大利亚隔离检疫30天;到达广州后,考拉们还将隔离适应30天,才能与广州市民见面。

  兽医Micheal对记者介绍说,这将是一个紧张的过程。但考拉喜欢睡觉,对于运送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爱好”。只要在运送的过程中不惊扰“小家伙”,或许它们可以一路酣睡到广州。

  “考拉大使”敲开广州与昆士兰州合作大门

  假如晚一天时间考拉赴穗就落空

  本报讯(记者王飞)“太悬了!假如晚一天时间,澳大利亚考拉赴华就将化为泡影。”昨天下午,我国驻布里斯班领事馆馆长领事刘菲女士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她表示,即将启程的6只考拉将打开广州与昆士兰州双方友谊与合作的大门。

  据刘菲介绍,双方签署考拉赠送协议的第二天,澳大利亚政府就出台政策禁止其国内动物园再向国外输送“活体”考拉。这意味着,广州将成为中国大陆唯一拥有考拉的城市。

  刘菲认为,考拉落户广州对于双方之间的旅游、教育、经济合作有着重大的意义。昆士兰拥有“黄金海岸”这样全球闻名的景点,而广东又是国内最大的旅游大省,南方航空即将开通广州飞往布里斯班航班,将极大促进双方的全面合作。

  “澳大利亚考拉将在中国繁衍后代、永久生存下来。未来1~2年内,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里就会出现‘花生米’大、‘土生土长’的小考拉!”昨天下午,昆士兰州柯拉姆宾动物园CEO米歇尔(MichelleMon-sour)风趣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