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片卖身契勾起寻根情 近40年来,张振全老人苦寻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3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一片卖身契勾起寻根情 近40年来,张振全老人苦寻亲人
“我只想在有生之年找到我的根。”昨日,记者来到平顶山市新华区阳镇西村3组张振全老人家,74岁的他深情地对记者说:“快40年了,我一直在寻找亲人。”

  据张振全介绍,1932年他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两岁多时,他们一家人逃荒到现在的阳镇东村。有一天他睡着后,父母和姐哥不辞而别。后来,他被住在西村的一位妇女带回了家,这位妇女就是他的养母曲某。

  1967年,张振全的养母去世。“一次我打扫屋子时,在角落里发现一个红布包,打开一看,是我的‘卖身契’,这时,我才知道了自己的身世。”说着,张振全老人拿出了“卖身契”,记者看到,卖身契写在一个一尺见方的红色棉布上(如图),上面用毛笔正楷写道:“立字人王即堂家穷寒无度用央人说合儿子青源(情愿)卖于周更寅(其养母的亲戚,张振全说这样写是防止自己家里人找到他)当义子大洋元拾伍块整布半皮(匹)空口无凭立字为正(证)民国二十五年十二月初十同人杜林曲述林”。他如获至宝,从此揣着“卖身契”不肯放下,更加坚定了他寻根的念头。

  “我已经74岁了,能找到我的父母或者姐姐哥哥该有多好啊!”张振全老人说。

  □首席记者牛仲寒实习生王建党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