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江南华南等地有大到暴雨 局地有强对流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称,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两天,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华南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8日开始,云南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也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

  未来两三天,四川南部、云南北部地区天空云量将逐渐增多,会出现阴有阵性降雨天气;山西仍没有明显降雨过程,该地区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仍然较高。请注意森林防火工作。

  未来两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7日08时至28日08时,青海东部、西藏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甘肃西部偏南地区、黑龙江东北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华北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汉水流域、黄淮西南部、江淮中西部、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福建大部、江西南部、广东大部、广西中北部、湖南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广东东部和北部、广西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部海区有5~7级大风。

  28日08时至29日08时,西藏东部和南部、内蒙古东北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华北东部、辽宁、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大部、华南以及云贵高原大部、四川西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福建东部和南部、广西东南部、广东大部以及云南南部有大到暴雨,广东东部和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甘肃西部、内蒙古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内蒙古中西部局地有沙尘;渤海、黄海、南海北部海区有5~7级大风。

  29日08时至30日08时,新疆西北部、西藏东部和南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华北北部的部分地区、东北地区大部、华南东南部沿海以及云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云南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黄淮东部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将有沙尘天气;渤海、黄海、东海有 6~8级大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