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首批紧急救助员职业志愿者在京颁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37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4月26日讯 记者陈丽平 全国首批紧急救助员职业志愿者颁证仪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标志着紧急救助员这一新的职业在我国正式诞生。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颁证仪式并讲话。她强调,紧急救援工作,是与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的重要工作,也是与整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紧密相连的重要事业。紧急救助员的诞生,是一个创举,填补了我国紧急救援事业的一个空白,具

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顾秀莲指出,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非传统安全因素引起的突发事件,是当今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任务。我国是一个自然灾害、重特大事故和各种突发事件多发的国家,紧急救援的任务十分繁重。紧急救助员,既是一种新的职业,同时又是紧急救援的志愿者,以他们为骨干在全社会形成自救互救体系,这对于弘扬中华民族见义勇为、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推动和谐社会的建立以及坚持社会主义荣辱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整个中华民族的素质,都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全国首批紧急救助员培训,是经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由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举办的。参加首批培训的紧急救助员来自北京饭店、北京旅游学院、北京纺织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朝阳公园、富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物业公司、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保安公司、全国道路交通系统以及来自全国12个城市的市长,共计300人。他们经过培训和考试合格,取得紧急救助员资格证书,将参加本单位和社会上的紧急救助活动。

  来自全国12个城市的市长在颁证仪式上联名向全国的市长发出《全社会都来重视群众性自救互救事业》的倡议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