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破现行命案近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37 法制日报

  本报郑州4月26日电 记者王宇 2005年,全国公安机关现行命案破案率达到89.65%,是历史上最高的一年。这是记者今天从全国公安机关侦破命案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的。

  据统计,去年公安机关共抓获网上命案在逃人员一万多名,其中公安部通缉的命案在逃人员100多名,有效地防止了犯罪分子继续作恶危害社会。去年,全国有1680个县市区和立案单位实现命案全破,有307个县市区和立案单位没有发生命案。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在严厉打击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死、爆炸、投毒、放火、抢劫、强奸、绑架致人死亡等严重暴力犯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去年,全国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比2004年下降2.16%,“两抢一盗”等多发性犯罪活动发案总量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下降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