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合治理破解执行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37 法制日报

  本报长沙4月26日电 记者王斗斗 “彻底解决执行难,单靠法院一家的力量远远不够。”在今日召开的全国法院集中清理执行积案现场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松有提出:广泛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发挥综合治理执行难新格局的优势。

  据了解,在中央政法委提出于今年上半年开展一次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的要求后,最高人民法院及时对清理执行积案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提出具体要求。各级法院积极

行动,通过争取党委领导,加强与有关部门配合,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参与、政协支持、各界配合、法院主办的清理执行积案新格局。一些法院通过广泛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建立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协作联动机制,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初见成效。

  对此,黄松有要求,要在发挥综合治理执行难新格局的优势上有所突破,发挥好党委的领导、人大的监督、政府的参与和政协的支持作用。通过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或报请党委政法委协调等形式,加强法院与公安、工商、土地、房管、金融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研究解决执行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改善执行环境,确保清案活动顺利进行。各级法院要积极争取财政、民政等部门的支持,探索建立特困群体案件执行的救助基金,发挥好社会各界的配合作用。

  黄松有表示,中央纪委、监察部曾专门下发通知,明确要求严肃查处执行工作中的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行为。各级法院要积极争取党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的支持,力争在破除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干扰上有所突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