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第一家庭”的信任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42 中国台湾网

  对于连日来“第一家庭”被指收受SOGO礼券一事,陈水扁13日强调,如果“第一家庭”有收李恒隆、章明强、徐旭东或陈哲男等人的SOGO礼券,他愿意辞职下台以示负责。

  香港《文汇报》今天发表评论文章说,至于“总统”夫人吴淑珍在2004年到SOGO消费24万元的说法,“总统府”也受“总统”夫人委托澄清,吴淑珍是三次各花一万余元,并非24万元;而礼券是跟友人共同购买的,绝无外界影射收受礼券情事。

  文章说,尽管如此,根据调查仍然有高达5成的受访者认为“总统府”不清廉,高层政商勾结的情况严重,只有一成七的人相信“府内”没有弊端,各种指控都是外界抹黑中伤。虽然泛蓝和中间立场的民众,多数认为“总统府”不清廉。令人讶异的是,就连深绿的民进党死忠支持者,也只有四成一认为“总统府”操守不容置疑,二成四则坦承,对“府内”清廉度有信任危机。

  “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说:“吴淑珍没有SOGO礼券,哪里会有编号?”如今陈唐山又如何自圆其说?第一家庭的操守也愈来愈经不起考验,陈幸妤和赵建铭的种种特权待遇;陈致中当兵时就能开二百万元进口名车;侍卫可以当私人司机、浇花、送货;“总统府”前后任“副秘书长”陈哲男、马永成涉内线炒股,赤裸裸地见证了权力使人腐化的至理名言。

  从SOGO礼券案,让我们发觉该管事的“政府”主管机关没管,而不该管的“府中宫中”的人却插手管事;企业老板有困难不找主管机关或民意代表处理,却要直接找“总统”夫人,行政及商场伦理因而遭到破坏殆尽。我们认为,第一家庭当然可以用礼券买东西,重点是这些礼券从哪来的,而且经由此案的揭发,更透露出“总统府”插手运作高捷、高铁、ETC等弊案,图利黑金财团的幢幢身影。

  文章最后说,由于“深喉”对第一家庭的不断爆料,让陈水扁穷于应付,在盛怒之下声明说,今后只要谁爆料就告谁。当然提告是“总统”的权利,但我们希望陈水扁要以当年自己担任“立法委员”的时候,对政府官员的道德标准自我要求。当初“陈委员”也是不断爆料,才成为所谓“第一名立委”、“媒体宠儿”。也因为当年的“陈委员”的认真问政,高标准的要求,且经每日一爆,抢夺了大多数媒体的版面,急遽营造日后竞选“总统”的声望。如今,已贵为“总统”,尤应体察平民百姓对执政当局清廉自持的殷殷期待。

  (来源:人民网)

  编辑:季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