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元区升息可能快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二纽约市场,受累于市场的负面人气,美元兑欧元跌至七个月低位,而欧洲央行(ECB)官员讲话暗示欧元区升息幅度可能达到甚至超出预期,亦令美元承压。欧洲央行(ECB)副总裁帕帕季莫斯首次承认,今年可能至少还要升息两次。目前分析师预测年底时欧元区利率将升至3.25%。

  周二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较好,但未能提振美元。美国4月消费者信心升至四年高点

,而3月成屋销售成长情况优于预期,这些数据多少都有助于提振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会再升息两次的预期心理。

  昨日市场

  纽约市场尾盘,欧元兑美元攀升0.3%至1.2430,稍早触及7个月高位1.2439,过去三个交易日里欧元一直呈升势。美元兑日元上扬0.4%至114.85,脱离了周一所触及的3个月低点114.22。英镑兑美元一度反弹至7个月新高1.7942,之后回落至1.7875。

  周三东京市场,美元兑主要货币略有回升。市场焦点转向稍晚将公布的美国3月新屋销售年率,预计将略升至110万户。周五将要公布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行情前瞻

  近两周美元人气疲软,主要货币兑美元如果突破关键阻力位,将展开新一轮的上升浪。

  欧元兑美元如果突破1.2420阻力位,预计将扩大涨势至1.2485(2005年8月14日),较强阻力位是1.2590(2005年9月11日),支撑位是1.2330和1.2265。

  美元兑日元跌势受限于114.20,预计汇价将在115.60形成一个震荡高点,之后可能重拾跌势,下探关键支撑位113.40。建议投资者在115.60吸纳日元,止损位116.10。(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沈晓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