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中学生耐力正加速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丹彤实习生龚景枫)参加2006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学生很少人报考中长跑耐力项目,越秀区区属的13560名学生,仅有6名男女生分别报考1000米、800米项目,而且这些考生清一色都是学校体育队长跑选手,这是记者昨天下午从越秀区培正中学考场总裁判长杨锡齐处得到的最新信息。有关专家指出,两个长跑项目报考人数近年每年都在减少,说明广州市中学生耐力正在加速下降。

  杨锡齐告诉记者,本次体育考试的越秀区13560名考生中,有156名考生因为身体原因免考,845名择考,33名缓考。在检测爆发力的短跑中,目前已考的多数学生成绩都还可以,但在体现耐力的男女生1000米、800米项目中,只有3名男生报考1000米项目,3名女生报考800米项目,而且应考者都是清一色学校体育队长跑选手。

  现场一位八一实验学校男考生对记者说,他们班不少同学平时都害怕中长跑项目,因为“跑下1000米太辛苦,实在太难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