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院解封”用来作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俊通讯员番法宣)商家促销时,往往会喊出“搬迁清货、装修清场”等口号。昨日,记者经过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市桥光明北路的番港超市时,该超市门前挂着这样的横幅:“经法院解封,全场货品二折出售。”超市内也人潮涌涌。这究竟是商家促销的新花样还是真有其事呢?记者到番禺法院了解情况,还真有其事。

  原来,今年春节刚过,番港超市所属的番之港贸易有限公司突然停业,法定代表人

下落不明,共拖欠货款200余万元。多名债主一边围堵该公司名下超市,一边到法院来主张权利。

  在诉讼保全期间,由于担心超市内货物拍卖后成交价过低,无法追回全额货款,有小部分供货商要求直接取回货物。但番禺法院的经办法官考虑到供货商的债权并无先后之分,各类货物销售情况不一,如果允许货主自行取回剩余货品,一些货物售罄的货主权利无从保障,有违公平原则。鉴于此,法官拒绝了供货商的要求,不少货主情绪激动,聚集在番港超市门口,试图哄抢货物。

  经过法官做工作,供货商最终放弃了哄抢货物的想法,一些委托番港超市代销货物或者租赁番港超市货柜出售商品的供货商提出查封异议,经法院核查无误,最终取回了自己的货物。

  由于番之港公司现有资产不足偿还供货商的全部货款,一旦进入诉讼阶段后,供货商须经过3到5个月的诉讼程序方能申请强制执行。如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就可缩短诉讼时间,也便于供货商资金周转。经法官努力,116名供货商与该公司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调解结案标的达409.57万元。

  4月10日,位于光明北路的番港超市内现存货品拍卖成功,不久就重新开张营业。4月24日,位于市桥大北路、德胜路和富都城的三家番港超市全部货物拍卖成功,预计会马上重新营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