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楼市投资自住均势 境外长线投资客大批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53 中国新闻网

  

沪楼市投资自住均势境外长线投资客大批回归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中新网4月27日电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近日上海市中心高档楼盘不单受到实力自住客户的青睐,此前撤离住宅市场的部分投资客也开始回归市场。投资与自住比例达到了

5:5,这是自去年宏观调控深入以来首次出现的局面,而一般楼盘的投资与自住比例在2:8左右。

  “目前市中心二手房部分板块中的中高档楼盘成交均价出现2%-5%的小幅上扬。”美联物业副总经理冯泓睿昨日表示,自3月以来,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以15%的月涨幅稳步上扬,特别是一些均价在1.5万-2.5万元/平方米的中心城区中高档房源,近期成交相当活跃,除了有自住需求的拉动外,一些境外长线投资客也开始陆续回归市场。

  4月份成交活跃的楼盘主要集中在浦东、虹口、徐汇、静安、卢湾等区域,以虹口区代表楼盘瑞虹新城二期为例,该盘目前均价1.6万-1.7万/平方米,相比3月同期,成交均价上浮2%。

  据美联物业虹口区经理陆中伟介绍,4月以来虹口区有部分新盘价格上涨(如瑞虹新城二期),楼层较好或是景观较好的房源更是销售火爆,由此影响到同一楼盘次新房源业主的心态,致使房源价格小浮上涨。同时,由于虹口区动迁工程的进一步深入,虹口、杨浦区域联动加强,更刺激了虹口杨浦两区域的成交。

  美联物业市场部最新资料显示,近日市中心高档楼盘不单受到实力自住客户的青睐,此前撤离住宅市场的部分投资客也开始回归市场。

  “近期一些市中心楼盘的长线投资比例有所上升,投资与自住比例达到了5:5,这是自去年宏观调控深入以来首次出现的局面。”美联物业二手部副总监黎志贤指出,一般楼盘的投资与自住比例在2:8左右。

  据介绍,现时购买高档住宅的客户多数为境外客户。购买市中心高档住宅的客户对于自住和投资使用的房源要求有所区别,购买高档住宅自住的客户比较青睐复式或是三房一类的大房型,总面积在160-200平方米左右,对房源的私密性要求较高。而购买高档住宅作为长线投资使用的客户则比较看好精装修的二房或面积适中的三房,总面积在100-180平方米左右。

  黎志贤认为,投资客此时大批回归市场,是受年底国内金融市场全面开放,以及上海承接世博会等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影响。

  中原地产的监测数据也反映出相似的现象。据其统计,3月,在全市监测的11个区域中,价格指数与前月相比出现上涨的区域有7个,分别是静安、普陀、虹口、浦东、杨浦、徐汇、黄浦等区,上涨幅度在2.8%以内,中心城区有部分板块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董琳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